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天主的祝福



這幾天收到很多電郵電話傳來的祝福,大都道出對新一年的願望,有基督信仰的,會相互祝願「主賜平安」、「主恩滿溢」等等。我們有沒有想過,天主是如何福祐我們的呢? 有了天主的降,我們是否真的可以事事順利,生活無憂呢?

主日我們慶祝「天主之母節」,當日的福音回顧牧羊人探訪「新生王」的情景利亞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 ( 2: 16-19) 。聖經可沒有記載利亞思想的是甚麼?她當時的心情怎麼樣?我們可想像得到對她來說,一切經歷都來得太突然,試想一位十多歲的少女,初為人母,還要逃避追殺,即將臨盆卻找到落脚的地方,最後要在一個污穢不堪的環境內生產,可說是盡艱辛,才把耶穌帶來這個世界。往後的日子亦並不好過,好不容易把兒子撫養成人,卻親眼目睹他受折廹害致死如果瑪利亞生長於中國古代,會被稱為一生都受咀咒的苦命人呢!

但聖經告訴我們,瑪利亞「在女人中是蒙祝福的,她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 (路1:42) 天主是怎樣祝福她的呢?原來,她的「福」在於她有參與天主偉大的救恩計劃,在於她有能耐在耶穌的種種經歷中給予陪伴和支持,在於她有堅忍承受耶死亡的痛苦,在於她有勇氣協助耶穌門徒建立早期的教會她是「天主之母」之母」,我們還會懷疑天主對她的祝福嗎?

由此可見,天主的祝福遠超於世俗人對生活安逸和身體健康等的望,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也沒花香常漫。」聖母瑪利亞的一生荊棘滿途,但憑著她的信德和對天主依恃的心,她活出充滿希望的人生。

以下獻給大家一篇很美麗的禱文May God make 2014 happy for you的中譯本,內容清楚地描述出天主是如何祝福我們的。

願天主令2014成為你喜樂的一年

天主會為你阻擋傷痛及苦楚,但會給你承受傷痛的能耐

為你鋪排坦途,但會給你堅毅,無論前路如何,仍能勇往直前

會助你逃避困難,但會驅走你內心的怯懦

會賜你從間斷的晴天,但會讓你在灰暗的日子裡,仍能保持容光滿面;

賜你永遠生活無憂,卻會讓你知道哪裡有需要幫助的人,好使你渴望前往伸出

願在新年內大家都能得享天主賜予的愛、平安、希望和喜樂!

奉主耶穌之名,亞孟!」

CF


10 則留言:

  1. 有份參與上主救恩計劃的人,都是有福的。

    回覆刪除
  2. 好開心在這兒和你遇上,Yahoo 結束後和網友失去連繫呢!

    回覆刪除
  3. 天主的祝福 .... sometimes it's in a too-tough way. My niece and her husband were very good, religious and health conscience people. They were very dedicated to their church and everything. But, they died of cancer at their 30's and early 40's one by one, leaving two kids. As religious as they were, they said that it's still a bless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We sometimes blame God for allowing tragedies to occur. How could we feel blessed when misfortune falls upon us? What we have to learn is turn to God for strength and courage to stand up where we fall. This has never been easy and it takes something we hope to maintain against all odds, something we call faith.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dear Crystal.

      刪除
  4. May Hold Mother blesses all of us with peace of mind.
    All the best for a peaceful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have already booked a tour to Indonesia for 10 days during the New Year.
      How about you? I believe you are much freer to travel now out of the confine of classrooms.
      All the best!

      刪除
  5. Same to you, Peter. Any travel plan in the new year?

    回覆刪除
  6. Same to you, Peter. Any travel plan in the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