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難忘的靈修體驗









我們十位主日學導師和四位小導師,共14人,於721日在香港坪州嚴規熙督會-聖母神樂院進行了為期兩天的退省。這是一次非常難忘及有啓發性的靈修體驗。

就個人而言,我在幾方面獲得了很深刻的啟發。由於神樂院位於山上,我們有機會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一棵掛在樹上的巨大蜘蛛網給我們的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盤踞在中央的網主在陽光下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簡直讓我們著迷,我們每次走過該處時,都忍不住停下來好好看看它。那不是唯一的一個蜘蛛網還有一些掛在其他樹上。我們停留的第二天早上,看到一隻被蜘蛛吞下一半身體的鳥兒,簡直嘆為觀止自然生態的現象令我們嘖嘖稱奇!

有一位導師在床尾發現了一隻蜥蜴,另外兩位小導師在臥室也看見一隻蜘蛛害怕得不敢就寢我們可能會覺得這些小生物令人不安,但有沒有意識到其實反而是人類通過無休止的活動干擾了他們的生活棲息地呢? 另外當我沿著一條小路漫步穿過樹林時被各種各樣的大型植物所吸引,這些植物在過度開發的近郊地區確是難得一見這一切都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大自然!

我們的靈修導師是一位八十一歲的莊神父,他引導我們參閱聖經亞毛斯先知書8:1-14和路加福音13:1-8的經文,思考為甚麼有時我們聽不到天主的話語。 他還解釋說,天主不會故意造成災難,但衪允許這樣的事件發生作為對我們不願意悔改的警告。 他微弱的聲音幾乎聽不到,我們不得不豎起耳朵才能理解他。 但他後來表演了幾個小魔術為我們帶來驚喜他的智慧和傳福音的熱情確實感動了我們。 因此,我意識到,當我們做福傳工作時,所需要的不是了得的口才,而是要以自身作則和對使命的奉獻精神。

神父也提醒我們修和聖事的重要性。 他首先安排我們進行一個團體的悔罪儀式,然後我們輪流辦告解我己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與修和聖事,事前有點猶疑不決, 但神父讓我明白如何在沒有恐懼的情況下面對自己的過錯。 天主通過他向我說話,安慰我並引導我找到正確的方向。 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會多參與修和聖事通過自我反思,尋求和天主相遇,讓我可以保持內心的平靜。

我們從這次退省得到很好的啟發。感謝我們的主日學校長組織了這項活動,我也感謝我的同工在整個活動期間的照顧。 當然,最重要的是感謝天主對這次靈修的祝福和引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